挂文不补 因为挂太多了

离岛

*嘉宜

*诈尸了 给 @马一洛他妈 的生贺 我的宝宝生日快乐 祝你年年有今日 岁岁有今朝 “平安喜乐 一生顺遂 心中有我 早日相见❤”




番外:密度流

      密度流也称异重流,是洋流的一种。主要由重力和密度差异所引起静压力导致的高密度流体向低密度流体下方的侵入。

     

    

         

王嘉尔跟上一任分手之后已经快三年没有谈过恋爱了。

对方是学生会里的学姐,是单眼皮,眼睛细长,皮肤很白,笑起来能看见两颗尖尖的虎牙。他在大学里谈过几次恋爱,但都是被分手的那一个。好像从高中时第一次被女孩分手以后,他就失去了一直被人爱的本领。

学姐算是王嘉尔大学里交往最久的女孩了,对方成熟理性,也有小意温柔,而他关心体贴,尊重理解,做了每个好男友该做的事情。

但他们最后还是分手了。

      

他还记得分手那天天气很好,两个人刚刚看完电影,出来的时候学姐说,嘉尔,我们分手吧。奇怪的是他没有很难过,只是惊讶和惋惜。他们坐在咖啡厅里的时候学姐说你很好,真的,当初也是我追的你对吧?你已经做得很好了,像家人一样关心我,像朋友一样尊重我理解我,像知己一样陪伴我,像伴侣一样亲吻我……但是你唯一不像的是爱人。

学姐那天描了弯弯的眉,衬得人温柔许多,王嘉尔盯着她的眉毛看,却觉得还是大学时她未经修饰上扬的眉峰漂亮,让她看起来冷清清不好接近。

你明白我的意思吗?我想要的不是一个把我当易碎品一样捧着护着的人,我想要的是一个能陪我嗔痴喜怒哭笑怨怼的人…我也说不清楚,但嘉尔,你没爱过我,你只是把我当成谈恋爱的练习品,你只是格式化地执行着“谈恋爱”这个指令。没有女孩子会喜欢这样的…

         

最后是学姐先离开的,王嘉尔坐在那里喝一杯加了两颗半方糖的黑咖啡,不觉得苦,也不觉得甜。

“你很好,只是不爱我。”好像每个跟他分手的女孩都这样讲,他也搞不清楚爱一个人是什么感觉了。

是爱他随性又曼丽,爱他怯弱又睥睨,爱他纯真又放浪,还是爱他白皙胴体,湿润眼神和温软的唇?

从那以后他没再谈过恋爱。

           

           

大三的时候他和学姐一起去做过支教,漫长的车程里女孩困倦地睡着,他把肩膀借出去让她靠着,自己垂着头看手里的材料。余光瞥见铮亮车窗上明晃晃的倒影,恍惚想起许久以前挂满雨珠的车窗玻璃,只是他再也没了把身旁的人护在怀里的念头。

山坳里多得是连绵的小雨,有一天放学的时候天气不好,下了雨。两个人只带了学姐遮阳用的小伞,雨越下越大的时候王嘉尔乘着那把小伞回了住处,带着另一把大伞再回去接的学姐。知道这件事的人都说他俩感情好,说他宠女朋友,只有王嘉尔自己知道,他不会再在出门前提醒对方带把大伞,不会再把伞倾向对方,湿了半个肩头也不在意,不会再把人紧紧搂在怀里,缩在同一把伞下。

就像学姐觉得他发乎情止乎礼,从不主动要求床笫之欢一样,也只有王嘉尔自己知道自己曾经会对一个人痴迷到夜夜笙歌的程度。

甚至到分手了一年多的时候,王嘉尔已经只记得第一次遇见学姐是在学生会的活动室里,她吹着西瓜味的泡泡糖,低着头看手里的《Pride and Prejudice》。

        

         

王嘉尔刚开始接手家里公司的事情时去内地谈过一单生意。对方态度很好,事情谈完之后还坚持要尽地主之谊,带他到当地很有名的寺庙里游览。

他看着宝相庄严的佛祖,慈眉善目的观音和孔武有力的罗汉,却只觉得众生万象,皆非我心所想。

但客户拉着他在庙里祈愿的时候,父母健康幸福,家境殷实交友良多,可以说无所求的他却拿起了小木牌,认认真真写上了“平安喜乐,一生顺遂。心中有我,早日相见。”木牌被扔上树枝,他忽然明白了也许爱只不过是希望他好而已,只可惜眼前无所爱,所爱在四方。

         

众生万象,皆非我所想;祈愿三千,皆为一人求。

         

           

         

      

         

评论(9)
热度(55)

©  | Powered by LOFTER